世上無絕對巧合之事。
 
 

Silver Golden Black 【14】

   組織科研組又炸了棟樓。這不算什麽新鮮事,科研組成員也沒有因此抱怨的習慣。難得能理所當然地換一批新設備,很多因為設備老化導致實驗進程緩慢壓力山大的研究員甚至想給這個真名不具的襲擊者三呼烏拉。

  很顯然,Sherry是享受不到這種福利了,她正在愉快地和某個意料之外存活下來,現用名為江戶川柯南的APTX4869實驗體享受小學二年級的寒假。

  當然,她還沒有意識到她的生活很快就不會如此清閒了。

  長款童裝藍灰色羽絨服正面濺上了一層北海道的碎雪,玩了個急剎車的特技動作卻用因摩擦而半融化的結晶體弄髒淑女的外套的滑板小子一臉訕訕地抱起單板,忙不迭地道歉。

  “呃,那個,灰原君,我不是有意的哈……”

  “算了,反正我也沒那麽挑剔。”茶色短髮在針織毛綫帽下露出一撮的女孩如是說,頗為淡定地從外套兜裏拿出張紙巾擦拭沾到的雪,不過聊勝於無,畢竟在羽絨服上雪花融化得極快,轉瞬就打濕了一片。

  “啊,沒給你造成太多麻煩就好……要不要回去換身衣服?”

  “這你就不必擔心了,大偵探。”灰原哀說着抄起了滑雪杖,輕捷地向位於山下的滑雪場主體建築滑去。

——

  “尊敬的客人,前臺有人找您。”她剛脫掉外套在椅子上坐定,客房內綫的電話便響了,接起來時服務生甜美的聲綫適時響起,她卻沒有馬上應答。

  “客人您在嗎?”服務生久等不見回答,只好又問了一遍。

  不知為何,她的心臟突然越跳越快,仿彿她身墜冰窟群狼環伺,幾乎能聽到領頭那隻的氣音。

  她到底該不該下去?既然已經接起了電話,那麽對方肯定知道她在屋內,以組織一貫的作風,這裏又是深山,就算她能逃得出這酒店,又能在齊腰深的積雪里跋涉多久呢?

  ……還是,下去吧。

  無論是誰,目標只是自己的話——

  組織的前高級科學家緩緩舒了口氣,正準備掛掉電話的時刻,聽筒裏傳來了博士中氣十足的男低音。“小哀,我的房卡落在停車場了,車鑰匙還在房間裏,麻煩幫我把鑰匙拿下來吧?”

  “博士呀博士,你總是這樣丟三落四……”灰原哀無奈地嘆了口氣,所以果然剛纔那一秒的心驚肉跳只是她自己的錯覺?不過……指望博士記得每件東西的位置純屬天方夜譚。

  車鑰匙……。她踮起腳看了看電視前的高臺,不起眼的鑰匙串明明白白地放在架子上。……好吧。

  隨手把博士的“日常遺忘”任務物品揣進衣兜,灰原套上件大衣摘下防盜鏈拔下房卡打開了門,門外的毛氈地毯被木門的下沿刮過,沙沙作響。

  “別來無恙,Sherry。”

  當黑暗籠罩下來的一刻,她的瞳孔迅速地擴大成一片無情緒的空白,手腕仿彿被擰動大型氣閥的液壓式虎鉗夾住提起,肩頸處的骨骼發出被強行拉伸的喀喀聲,仿彿是用眼角餘光才能瞥見對方風衣邊緣垂落下的銀白色長髮,心臟卻又同時被那雙碧緑的瞳孔死死攥住動彈不得。

  他是怎麽進來的?他為什麽在這?他的目的何在?更重要的是……其他人還活着嗎?

  在一片無序的雜音中毫無意義地恐慌了足足兩分鐘,她的頭腦才能夠重新高速轉動——過於快速,以至於她的眼前開始出現了時明時暗的霧氣。

  “現在能聽我說了嗎,科研組的Sherry。”

  “……你不是Gin。”

  兩個截然不同的聲綫幾乎同時開口。

  “時間緊迫,我先說。”

  銀髮的複製體略一頷首,把小個子的女孩放到酒店寬大柔軟的床鋪上。

  “我是Gin的複製體。你之前想必有所耳聞,對Gin進行克隆的實驗。”

  “這個計劃已經完成了嗎……”Sherry考慮了不過片刻就得出結論。“Gin成功脫離組織了?”

  “只能說邁出了第一步。”銀髮的男人遞過去一個容量足有4T的移動硬盤。“這是你需要的所有資料。”

  “代價是要我救他,對吧?”茶髮少女揚起臉,注視着那雙相較從前更缺乏溫度的碧眼,嘴角挑起一抹毫無情緒波動的笑意,沒有接住那個硬盤。“如果我拒絶呢?”

  “不,這不是代價。”Gin停頓了一下,仿彿是要斟酌詞句。“我是來談合作的,Sherry。”

  “我們沒什麽好談,我不會原諒他……永遠不會。”她學另一個人戴上笑容作為假面,不教對方有機會窺探內心里驟起的冷雨和暴風一星半點。“要是你只有這些,我決不應許。”

  “背在你身上的人命不比我少,別後悔。”Gin只說了這麽句話,就再次沉默下來。他一言不發地打量着Sherry的臉龐,直到後者的笑容漸漸掛不住,才突兀地站起身來。

  “站住。”灰原低下頭,額前劉海遮住一雙藍眸。“東西留下。”

  “好。”複製體把移動硬盤放在門邊的高臺上,關好酒店房門出去了。

  灰原從床上跳下來,四下查看沒有發現多餘的攝像頭和竊聽器,才拿了那塊移動硬盤貼身裝好,帶着博士的車鑰匙離開房間。

———TBC———
  

22 Nov 2018
 
评论(2)
 
热度(32)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